close



就在踏上中正機場...即將離開台灣的一刻


我突然發現毅毅長大了


有種大人縮小版的感覺


背著自己的背包踏上未知的旅途....#%&*$


每次跟朋友說未來怎麼過? 我覺得一片茫然....


卻也聽到電話的那頭傳來即使在台灣的她們也無法去規劃未來要如何過?


十二年國教的紛紛擾擾


政治舞台的你爭我奪


現實生活的無奈


我們的下一代到底要過怎樣的人生呢?


回想以前小時候,似乎比較不那麼焦慮,沒那麼大的起伏日子不也過得很自在


這一代的人真的沒有替下一代的子孫著想過


總想著自己的自私


自己的偉大夢想


所有資源被這一代的人揮霍殆盡


那麼下一代的子孫要如何再往前衝?


已經亂了的生活如何再恢復秩序?


我們也是被迫於生活的壓力才離開這個從小生長的國家


越來越多的人向外尋求一片天


即使在別人的土地上我們總是矮人家一截,甚至有時受到委屈,也只好忍氣吞聲


但是在台灣過得你爭我奪的人們


是否了解到我們的苦?


當母親的我總有母雞保護小雞的心態,要張開雙翼去保護我的小孩


即使渾身是傷也得把腰桿挺直繼續過日子


或許毅毅也是經過一番歷練,才會如此的成熟懂事


希望這對他的人生是正面的,而不是負面的


在踏上未來的旅途中,步伐走的更踏實.........腳踏實地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