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學校參加毅毅的一對一家長座談會


回程時,我問毅毅『喜不喜歡我去學校找老師談談啊?』


(因為小時候我很害怕我的媽媽去找老師談話)


他回答『喜歡啊!』


我說『可是老師如果跟我說不好的事情,我回家會念你念個老半天。』


他回答『我喜歡妳念啊!』


我看了他一眼,問他『你該不會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吧?』


他的回答更妙了,『我會把右耳關起來,然後妳說的話就在頭腦裡面 circle, circle


他的意思就是說,會好好在腦袋裡想的意思吧?!


唉!真是拿他沒輒!


 


不對!應該說是拿這兩個小傢伙沒輒


明天還有一場緒緒的座談會


他也說很希望我去學校找他的老師


所以要擬好稿子,看明天要跟老師談什麼


今天找了英文老師談,十分鐘就結束


以為可以回家了,可是毅毅說還有華文老師


所以就只好乖乖的坐在旁邊等


後來又跟華文老師一談就談了半小時以上,要走時又站著講了十分鐘


我們是最後一個離開那個場地的


其實遇到好的老師真的很幸福


經由這個座談會可以更了解老師的想法,以及小朋友在學校的表現


 


其實毅毅真的長大了


這個禮拜爸爸出差不在家,他就認定自己是家裡的“大”男人


所以每次有什麼事情要做,只要喊一聲“家裡的大男人” ,他就會回答『什麼事?』


然後就會把我交代的事情辦好,真的是很可愛~~~


可是有時候他也會很沒頭腦


昨天他跑來跟我說,我明天要交XX勞作


我就很生氣問他,『你是在“做”功課?還是在“說”功課?』


然後就看他一溜煙的跑掉,怕我發飆,自動“做”功課去了


怕他不知道我要表達的觀念


所以我又趁他邊做邊念,功課是要自己做的,有問題的話可以來找我幫忙


但是不是把功課交代給我,之後就像沒事似的,亂沒頭神的


每次為了這問題發飆了好多次,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夠兇?


一點都沒奏效,下次很快又再犯


小孩長大了,煩惱的問題已經不再是吃不吃得飽?穿不穿得暖了?


觀念道德的建立,責任感的養成,以及做人處事的原則等………..


每個階段都是我該跟小朋友們一起學習的


他們學著觀念的建立,而我得學著怎麼樣有耐心的把觀念傳承給他們


這真是磨練我讓我修身養性的好機會


 


被小朋友操了一天了,每天到了九點我就開始昏昏欲睡了


可是緒緒還把我綁著要陪他寫功課,唉........苦命的媽咪喔...............


終於寫完了,緒緒也願意睡覺了.......


 


 


PS:剛剛緒緒漏看了一個選擇題選項,他竟然邊搖頭邊講『老花囉


        突然覺得我們家的對話都很奇怪,真是耍寶的兩個小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