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上完心算課後,我們就照著預訂計劃去尋找假期課程


每年的假期光陰都在不知不覺中就流逝掉了,媽咪覺得很可惜


今年爸比的工作比較忙,所以就決定去實現媽咪的夢想


給小朋友們上一個快樂的科學實驗夏令營


新加坡的補習班大部份都是以功課為主,很難去找到這種以興趣為主的夏令營


星期六跟朋友去圖書管恰巧借到了一本 Singapore EduGuide


裡面介紹著各式各樣的課程,媽咪真是非常高興


隔天就跟小朋友商量好了,一起去規劃我們的夢想


 


本來看到一間補習班,裝潢非常華麗,學生人數也很多


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活生生的兔子,覺得好興奮,以為跟我的理念非常接近


在三年前偶然逛街的時候,想說等小孩長大後,我一定要讓他接觸這種實驗的課程


結果去詢問之後非常失望,原來他們還是重視書本的教學內容,實驗的課程非常少


而且沒有課程時間表,他們要我們填寫申請表之後,有空位才會通知上課


還不能自己選擇想要上課的時間 (用白一點的話講,就是很跩啦……


本來我都已經要拿筆填寫了,但是看到一個欄位後,我非常生氣就不寫了


那就是父母親的任職公司和職稱,還有小孩的考試成績百分比,這真是太誇張了


我從小補到大,從來也沒有一家補習班要我填寫這種資料


這是什麼樣的一種經營心態,我想我不需要這種華麗外表下的醜陋人心


就決定捨棄它,再去尋找符合自己理念的課程


 


另外一家雖然教室空間不大,但是課程表上的內容卻非常吸引我


跟負責人聊天之後也發現跟我理念比較接近,所以就幫小朋友報名了


我總共幫他們報名兩種課程


一個是 Robotics : Lego 做一台機器車之後,再教小朋友用電腦去驅動車子前進


另一個是 Forensic Science : 是跟生物科技有關的課程


DNA, blood sample, 解剖學, 用各種不同的條件做細菌培養等…….


毅毅因為很喜歡科學,他看了很多科學雜誌,但是缺乏動手去做實驗


所以這課程他覺得很興奮,他也很期待趕快去上課


緒緒一到教室就玩起桌上的 Lego 車,所以我想他應該對 Robotics 非常有興趣吧!


(雖然他不善於用言語來表達,他是一個經常活在自我空間的一個小孩


 


星期天我們從早上九點多晃到下午六點才回到家


雖然很累,但是大家興緻高昂


能夠找到自己的興趣,是最有價值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