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毅毅和緒緒 term 2 的最後一天,他們都拿了 report book 回來給我看,毅毅中午放學回家的時候,就很高興跟我說他要給我一個 surprise,他說他是全班第一名,我還非常難以置信的問他「真的嗎?不要開我玩笑……..看了report book 之後,真是覺得太神奇了,是真的耶~~~

 

媽咪我覺得他這次沒有非常用功,所以如果可以前五名我就覺得很高興了,成績單出來的結果還真讓我跌破眼鏡,好吧!剛好原諒他在考試前一天還偷看電視(他的最愛….射雕英雄傳 ),也實現了他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

 

我們昨天下午去學校參加緒緒的 kite flying day ,他在集合的時候就迫不及待拿 report book 給我看緒緒的成績每科落差很大,有很好的也有很差的,不過平均下來也在班上前十名內了,我已經覺得很欣慰了,因為他一個補習也沒有,他的好勝心很強,昨天跟我要求要上補習課,呵呵~媽咪我就是要這樣的結果啦!小孩自己要求要上課的話,才會珍惜每一次的課,而不是大人花了大把的鈔票,拜託小孩去上課,搞得親子之間的關係緊張。今天我們就履行了對小孩的承諾,買了 Wii Game 讓他們玩,毅毅說讓緒緒挑選他喜歡的 Game,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好哥哥,自己得到好成績,卻擔心弟弟會難過,而讓弟弟挑選禮物。

 

今天早上我去學校參加 Parent Meeting」,校長說今年小四的成績很重要,年底的時候會依照小四成績來做小五的「科目分班」(subject-based banding),成績好的同學上的是普通課程,差一點的學生是上基礎課程,用「科目分班制度」取代以前的「分流制度」,華文也會分普通華文和高級華文,所以今年是不可以懈怠的一年。

 

新加坡的小學生功課壓力很大,不過看毅毅真的學習到很多東西就覺得很有成就感,今年他的身體狀況好很多,所以已經開始要求他要認真念書了,希望他可以保持實力,平穩的走下去,緒緒還是小一,我不想給他太多的壓力,快樂念書比較重要,寵愛小孩的媽咪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到小孩天真無邪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