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趕上搭乘高鐵的熱潮~~~


我趁著搭機的前一天下午抽個小空檔時間,一個人往返新竹台北去逛街補給東西


而且我們新竹的房子離高鐵新竹站開車只需要10~15分鐘當然更不能錯過搭高鐵的好機會


 



 


這是第一次開車經過高鐵新竹站時進站去逛逛~~~


空曠的站前廣場,人煙稀少,感覺風又更大了,毅毅整個人包得都像蒙面俠了


 




 


我買了自由座的車票體驗一下乘坐高鐵的舒適與快感。雖然是週末但是搭乘高鐵的人還不是很多所以大部份的自由座都還有位子。自由座的票價約是對號座的八折,新竹到台北的自由座票價是 225 元但是只有9~12節車廂可以乘坐,所以就要早一點上月台排隊碰碰運氣了


 




 


高鐵進站的時候速度很慢很慢,停靠的站又多走走停停的難怪我搭乘的新竹到台北這段時速最快只有兩百多公里無法達到每小時三百多公里的快感,我在日本時曾經搭乘東京到大阪的新幹線子彈列車,時速快到有種要飛出去的感覺,窗外的景物都看不清楚了


 




 


車廂內的座位很舒適寬敞左邊是三個人的坐椅右邊是兩人座椅,車廂內有販賣餐點的推車,椅背的板子拉下來可以放置食物。高鐵車廂內的廣播和看板字幕有中文也有英文,有國際化的感覺了


 




 


到台北之後我就跟朋友去逛東區的SOGO,發現了這個很特別的斑馬線,斜對角也可以過馬路耶~~~   搞不清楚什麼時候可以過馬路只好人家走就跟著走


 




 


SOGO 忠孝館對面又開了一家 SOGO 復興館,所以朋友特地帶我去新館晃晃~~~


 




 


從SOGO 高樓俯瞰台北市還是一片繁華的景緻,真的有種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從小到大在台北生活了一二十年,如今再回來已成觀光客!這心情非筆墨可以形容我想只有同是在外的遊子才能體會吧


 



 



 


這可不是什麼公園而是 SOGO 樓上的造景園哦,SOGO 還滿體貼逛街的人的辛苦逛累了就可以坐下來一邊欣賞人工造景一邊休息


 


雖然只是一趟小小的高鐵之旅對我來說可是很難得的新加坡地小人稠MRT 每一站都很密集沒辦法悠閑的享受搭乘交通工具的樂趣,但是新竹到台北的車程實在是太短了,只有三十幾分鐘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這是我的一趟旅程也是一個難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