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鶯歌是台灣最有名的陶瓷重鎮我們趁著這次回台之際去鶯歌的陶瓷老街走走也讓小朋友認識中國傳統的陶瓷藝術,由於我們到達時間已經是黃昏,加上下著毛毛細雨,只能在室內的商店街走走,順便吃個晚飯,享受一下台灣風味的藝術和料理



 



 


在我頭上的招牌就是「歡迎蒞臨陶瓷老街」


 




 


這條路應該就是鶯歌最有名的文化路了吧!那天白天太陽還很大,晚上突然就變天了,所以大家都冷成一團


 




 


在我身後是老街陶博館,但是開放時間已經過了,只能照個相留念,下次有機會再帶小朋友去參加陶藝教室


 




 


這就是商店街了,不知道是為了迎接耶誕節的到來還是每天都裝飾得這樣美麗~~~


 




 


小朋友身後就是陶藝品展示,毅毅後面應該就是孫悟空,哈哈~~ 毅毅也認識他,因為他念過「西遊記」 


 




 


在耶誕節前各地都充滿了耶誕氣息,連古色古香的文化街也不例外,廣場前高高的聖誕樹是小朋友最熟悉的了,陶藝品好像就只有大人才有興緻慢慢欣賞,看到許多美美的杯子愛不釋手,又怕塞在行李箱會破掉,只好作罷


 




 


看到許多人從這間「鶯歌甕仔麵」走出來,直覺告訴我這就是解決我們晚餐的地方了



 




 


這間餐館只賣三種口味的甕仔麵,海鮮豬肉和素食口味,所以我們各點了一甕。湯頭真的很鮮美料也很多很實在,就是價錢不怎麼便宜,但是沒辦法,實在又冷又餓走不動啦


 




 


每一樣小菜都是我的最愛,真的是~~~ 在新加坡有錢都吃不到的  (真糟糕~~~ 晚餐時間又快到了看到照片又開始嘴饞了............ )


 



 


看~~~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寒風中來一碗熱騰騰的湯是一件最幸福的事了


 


這次回去每一樣我最愛的台灣小吃幾乎都嚐到了,肉圓麵線蚵仔煎、雞肉飯滷肉飯、雞排永和豆漿燒餅油條、羊肉爐薑母鴨牛肉麵、十一街水餃湯記珍珠奶茶.........數都數不完了,其實每次回台灣就怕沒把夜市吃個過癮呵呵~~~ 這次真的好滿足哦   感謝許多家人朋友的熱情款待和照顧,ありがとう。回去就連宵夜都還有得吃把我養胖了,這幾天站上磅秤胖了一公斤,不過也把我的胃養刁了,回新加坡都不知道吃什麼好,是我太挑剔了嗎還是.........算了.......不予置評.........要去尋找晚餐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