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新聞許多藝人離鄉背井出外遊學或作工


她們所面對的心情正是我在外的心情~~


流浪了好幾年了,在外面學會了圓融,也學會了應付生活大小事


從四年多前租屋打點家裡幫小孩找學校乃至於要幫小孩找補習班複習功課


有時候還要出去外面 social 一下,大家出門在外才互相有個照應,總不好當獨行俠


一切的生活瑣事要自己處理,偶而累了,也是躲在棉被裡哭到睡著,隔天起來還是又要面對


出外怕家人朋友擔心也大多數都是報喜不報憂


那些煩惱壓力時時壓得我胸口很沉重經常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來到新加坡四年多,一年比一年暴瘦,有人問我怎麼減肥的?


其實只要沒車天天大太陽底下走路跑步趕公車、騎腳踏車,天天汗流浹背的


怎麼可能胖得起來呢?  又不是日子過得太好了..............


只是這些離鄉背井的辛酸,大多數人不懂,以為我在過少奶奶的日子


 


看到新聞中阿雅在美國為了組合家具受挫,乾脆坐在地上大哭,我就很能夠體會那種心情


很多人說我少根筋,但是再怎樣少根筋也總還是有神經有感覺、還是會覺得累~~~


我也經常因為事情做不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得像小孩


雖然我只是一個個子嬌小的小女生,但是也必須要拿著梯子在天花板上換燈泡


前幾天馬桶壞了好幾天,也要拿著老虎鉗弄一段鐵絲,弄到手都腫起來了


每天不僅要準備三餐,還要洗衣服拖地整理家裡


還要經常接送小孩去補習班準備小孩子上學的瑣事,忙忙碌碌轉阿轉


小朋友上學之後就要買菜準備晚飯,晚上還要幫小孩複習功課


每天他們上床睡覺我也累到第一個睡著了


昨天看到樓下的菲傭星期日還可以放假化妝打扮美美的相約出去逛街


我就只能加快腳步往前走,因為快要來不及接小孩子下課了


簡直比菲傭還不如,人家包吃包住還有薪水,我沒有薪水責任又重大


有時候看到他們還擦指甲油,自己卻忙碌到沒時間好好照個鏡子


經常被人家虧該檢討了~~~~~ 女人不要這樣邋遢 ~~~~~~~


前幾天毅毅的畫畫老師還說,毅毅說我都沒有穿裙子


每天要在後面追這兩個小傢伙,穿裙子怎麼跑,怎麼追得上?


養成習慣之後每天就是牛仔褲T恤套了就出門,還真的沒想過要穿裙子


真是好糗~~~~~~~~~~~~~~~


 


昨晚看到TVBS在播放台中民歌演唱會,就忍住疲倦看完全場


因為我真的很愛校園民歌我也曾經年輕過


也曾經為了學會吉他的夢想,而練到手都起水泡長繭 (雖然到最後還是放棄 )


現在的雙手卻是為了煮飯洗碗作家事而變粗糙了


真的是人生每個階段的生活都不一樣


希望為了家庭為了小孩我的付出和選擇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