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終於進一步完成了我的日檢二級考試,這次總算有空念了點書才去赴考。今年新加坡的二級檢定時間竟然在早上,跟以往不太一樣,台灣的考試時間是下午,那如果有人在新加坡考完,馬上pass考題給台灣的友人,不就是很不公平嗎?實在是很不解…….

 

 

 

 

 

   (試場外照個相留作紀念)

 

 

 

今年考試人數比往年多,以往在新加坡的二級考試人數不到一千人,今年超過了一千人,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不景氣影響,大家想說有個證照比較有保障,今年考場在SMU(新加坡管理學院)的李光前商學院,我被分配到 Seminar room 教室,內部的設備都很高級,考試起來心情也特別好,監考人員是日籍人員,她用很親切的口吻跟我們說大丈夫、がんばってね」,有人問去 トイレtoilet 可以嗎她用日語回答說「我慢我慢(忍耐忍耐),全場大家都笑翻了,考起試來也特別輕鬆。

 

 

 

第一階段文字語彙部份,考試時間35分鐘,題目大概有六十幾題,我寫得很快,馬馬虎虎應該可以 pass,第二階段聽力部份,考試時間40分鐘,題目有二十幾題由於是 Seminar room 所以視聽設備很好,半圓形的桌椅呈階梯狀上去,前方的正中央是老師的講台,兩個大喇叭就懸掛在講台的兩邊上方,所以音量很剛好,可是我又犯了老毛病,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有圖題,幾乎是兵敗如山倒,第二部份,後來我決定要振作,閉上眼睛,才能夠集中精神去聽內容後,所以這部份實在很危險。

 

第三階段讀解文法的時間根本就不夠,只有一個小時又十分鐘,22頁的考題看得我好緊張,到最後跳過兩三題讀解部份,直接先寫文法測驗,再回過頭來用速讀的方式,看過一遍題目就寫答案,今天上網看了一下答案,有些還讓我答對了 YA!! 不想去算成績,等二月底三月初成績就揭曉了

 

今年全家人陪我一大清早就起床去考場,我從9:30考到12:45,還真是很久的時間,考到頭暈 送我進去之後,小朋友們10:30還得趕去上心算課,真是辛苦大家了,謝謝!! 不過,去參觀了一下新加坡三所大學的其中一所,也讓小朋友們開開眼界,毅毅還說他們的校園真是美麗,還有游泳池也~~ (真是被打敗,果然小朋友就是小朋友)每個學院之間都有地下道可以連接,所以不需要走上面的市區道路,在繁華熱鬧的市區中,感覺另有一番不同的學術氣息。

 

  

 

 

 

(一個外表感覺斯文,另一個是調皮搗蛋的小傢伙

 

 

 

考完試後,吃個午飯就趕到友人家學做蛋糕,在她們家又吃了おいしい的輕食,真是幸福啊~~ 她的手藝真好,是不是很像餐廳的料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