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二趟去馬來西亞的時間是 Good Friday,剛好有三天連續假期

由於是搭朋友的九人座車去,所以東西都是當天出發前一個小時才塞進包包,非常的方便


這種短時間的旅遊很輕鬆,沒有負擔,但是這一次我非常不滿的是馬簽啦!


我和把拔剛換護照,所以又重辦了一次馬簽,結果期限只有三個月,不是一年了


這樣以後想要隨時出發,就會卡在簽證問題了,非常的不方便,嗚~~~



早上九點出門,結果在Woodlands海關處塞車塞了兩個鐘頭


每到連續假期的時候,這個海關就是大排長龍的,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


出了海關都已經中午,可以準備吃午飯了,本來肉骨茶是朋友說要帶我們去吃早餐的


結果沒辦法,只好兩餐當作一餐吃,肚子真的餓扁了


tn_DSC02339.JPG 

我們叫了兩鍋砂煲的肉骨茶,小鍋是兩人份,大鍋是我們的三人份


另外小菜是咸菜和麻油雞,飲料則是清淡的愛玉檸檬


其實在新加坡我都自己買愛玉子搓愛玉,加上蜂蜜檸檬就成為清涼退火的甜點


tn_DSC02340.JPG 


這肉骨茶跟新加坡真的不一樣也,這裡的肉骨茶是用炭煮的


我們還另外叫了金針菇和丸子進去,湯汁喝不夠還可以請老闆再 refill


tn_DSC02341.JPG 


這一鍋我就真的搞不清楚了,我看到menu上的麻油雞就好高興


結果端上來是這樣的「麻油雞」,跟台灣的麻油雞不一樣,我還一頭霧水問了朋友


結果確實是沒錯,這是有點像三杯雞的麻油雞,味道還滿下飯的


tn_DSC02342.JPG 


我們去的這一間是人氣鼎沸的順發肉骨茶,跟新加坡的foodcourt一樣,快吃完時就有人在我們背後排隊了


tn_DSC02343.JPG 

為了避免下一次找不到,我特地照下了路名,JALAN SULAM


tn_DSC02354.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直接殺到飯店去,這是一間靠海邊的飯店


這個海邊很乾淨,沙子也很潔白,小朋友各個穿泳衣下水,把鼻則是脫掉上衣就往海邊衝



tn_DSC02358.JPG 


這一張我拍得可真是好阿!


算準海浪拍打上岸的時間,按下快門,藍天白雲加巨浪構建出這一幅美麗的照片


tn_DSC02362.JPG 


因為當天是Good Friday,飯店人員準備活動給小朋友


他們丟了一把銅板要小朋友潛入水裡找,找著三枚就可以獲得禮物


毅毅動作很快,馬上找到三枚,領了獎品,可是緒緒很可惜最後一枚沒找著


禮物就是免費的一球ice-cream 


tn_DSC02395.JPG  

隔天 check out後,我們就到餐廳去領取這一份免費的禮物,還滿精緻的吧!可是天氣太熱,冰淇淋很快就溶化了


tn_DSC02364.JPG 


晚上去到這一間很眼熟的餐廳~翡翠園海鮮酒家


原來是我們剛來新加坡的時候,曾經跟另一個台灣家庭搭乘小巴去類似的馬來西亞一日遊


那時導遊也帶我們來這一間餐廳用餐,緒緒還在用餐時候坐著睡著呢!


經典的畫面一直映在我的腦海中,那時候的他才兩歲,好小好可愛喔!


tn_DSC02366.JPG 


這一間有名的就是它的龍蝦料理,看!活蹦亂跳的龍蝦馬上就變成我們的桌上菜了


 tn_DSC02382.JPG 

把拔!你怎麼跟小朋友一樣也來參一腳~ 昏倒~

 tn_DSC02371.JPG 

他們的菜單都在頭上的招牌了,左邊的第一道「上湯焗龍蝦」就是招牌菜   

tn_DSC02377.JPG 


看起來非常美味可口吧!害我今天晚餐時間都一直想要吃大餐~大餐~


這一道菜的價錢就佔了我們所有帳單的一半,只能說非常的貴,不能常吃阿!



tn_DSC02380.JPG 

牆上的許多照片都是和名人合照的,真是人氣王的餐廳呢!價錢方面還算公道,比新加坡便宜


 


晚上朋友我們去哥打丁宜Kota Tinggi看螢火蟲Fireflies


晚上在這個地方開車還真是有點緊張,天色昏暗又沒有幾台車


我們錯過了轉彎的入口處,後來還是鍥而不捨的下車問人才找到了


當場買了船票之後就上船去參觀螢火蟲囉!因為不能開燈,所以非常的暗


暗夜之中更顯現出天上的繁星點點,這樣的夜空是都市的人所無法享受的到的


記得那晚我有看到北斗七星(這也是我唯一看得懂的星座啦!),可是奇怪的是怎麼都找不到北極星


 tn_DSC02386.JPG 


每個人上船前都要穿上像把拔身上的救生衣,船上還有簡陋的凳子讓我們坐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很晚了十點多,螢火蟲都在休息,所以船家就用潑水工具潑向樹叢


螢火蟲飛起時,一閃一閃的,大家就齊聲發出讚嘆聲


這條河流因為很乾淨,所以適合螢火蟲在那裡生存


非常推薦家裡有小朋友的人去這個行程,旅館也有小巴帶旅客去,但是價錢幾乎是貴了一倍


不過不熟路而且沒安全感的人還是跟著旅館的去比較好


因為夜晚的馬來西亞鄉村小路真的滿可怕地,還會有猴子突然衝到馬路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