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沿著西南澳的海邊道路走,發現從Mandurah出發到Bundury的路上車輛明顯減少很多,由於要趕在10:30抵達Dolphin Discovery Centre,所以中途就沒有多做停留。

2015.1244.jpg 

路上都是這樣空蕩蕩的,快到Bunbury車才開始多了起來。左圖的路旁標示是"Welcome to Australia's South West"。

2015.1245.jpg 

這一張圖也是從車內拍的,左圖是一片乾旱地,我還在想這樣乾旱的地方,用灑水系統要用掉多少水啊?不久之後就馬上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農作物也在噴水中,效果還真的是非常好。

2015.1246.jpg 

時間預估得剛剛好,我們10:30準時到達目的地~~Dolphin Discovery Centre,入口處是一個小小的通道,我是上網訂票的,所以很快就拿到我們的船票,可以進去走走了。

IMG_1389.JPG 

本來以為應該是艘可以容納很多人的大船,結果船靠近時,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是一艘大概只能容納一、二十人的小船。

2015.1247.jpg 

船開走之後先繞到一個礁石區,船長說早上他看到海豚在那裏玩耍,果真不久就看到海豚背鰭出沒,成群結伴的嬉戲著。大家在船上忙著各自拍照,想要捕捉到海豚跳上來的瞬間,可惜這次沒有捕捉到這種珍貴畫面。

2015.1248.jpg 

海豚都是成群結伴的在礁石區中玩耍著,有時好奇地接近船隻,或是從我們的船隻底下穿越,對人類非常友善。我買的船票是只能在船上觀賞,有另一種船票是可以換上潛水衣下水和海豚一起玩呢!

IMG_1930.JPG 

航程途中的小插曲~~看到兩隻Pelican(鵜鶘)在海灘上享受陽光浴,搖搖晃晃的走著。

2015.1249.jpg 

離開Dolphin Discovery Centre 已經中午一點了,在Bunbury的市區有一家日式料理店我很堅持要去吃,事實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Kokoro Japanese Takeaway & Dining,這是一家類似家庭料理風的餐館,櫃台點餐人員聽口音就知道是日本人,我們大家吃得很開心,所以完全忘記照下來了。

Bunbury是一個小城鎮,走在路上人不多,電影院旁是最多人的地方,最右邊圖就是電影院,中間的郵筒我手癢也把它照下來了。

2015.1250.jpg 

午飯過後我們往Busselton前進途中經過一家Capel Vale Winery & Restaurant,我被網站上美麗的圖片深深吸引,決定彎進酒莊一探究竟,停車場旁的建築一看就像是個花園城堡。

2015.1251.jpg 

這是一間有附設餐廳的酒莊,走進餐廳的步道上爬滿了葡萄藤蔓,還有一串串的葡萄掛在上頭,餐廳旁就是一大片的葡萄園搭配著美麗的花園,難怪連工作人員都用gorgerous來形容,在這裡的工作人員應該是每天心情都很愉悅的吧!

IMG_4294.JPG 

這是酒莊的品酒處+餐廳的入口。

2015.1252.jpg 

這間酒莊創立於1974年,是一家五星頂級酒莊,1986年,Peter Pratten所釀造的麗絲玲白酒(Riesling)得到澳洲白酒冠軍。我很喜歡他們的logo鴨子圖案,原來是酒莊旁邊有一條Capel River是水鳥的棲息地,所以他們用鴨子當作商標圖案。

IMG_2463.JPG 

他們的服務人員很熱心的解說,讓我們免費品酒,可惜把拔要開車,所以我們只喝了兩種酒,很慶幸的有喝到冠軍酒Riesling。

2015.1253.jpg 

本來這天是要訂瑪格麗特河那一區的B&B,但是預約過程中,屋主說接近耶誕節時刻,所以他希望我們能住兩天以上,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Busselton附近的飯店Broadwater Beach Resort, Busselton WA ,離瑪格莉特河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是可以在Busselton Jetty待久一點。

IMG_3029.JPG 

這是Busselton Jetty,南半球最長的長堤,全長1.8公里。照片中的長堤美得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白天與黑夜的對比,不管哪一種都顯得很寧靜平和的感覺。我們到的時候雖是黃昏,但天還是很亮,可惜火車已經下班了,把拔希望走完Jetty。

IMG_3034.JPG 

走在長堤上風很大,可以看到幾乎沒有甚麼人,天慢慢暗了下來,長堤兩旁釣客漸漸多了起來,我們看到有人帶釣螃蟹道具,於是上前去詢問,看到箱子內還有一隻鯊魚,他們說是會吃人的,男主人說在之前一天他釣到非常大的螃蟹,我看他的手勢超過30公分了,但是我們走回頭的時候,他還是沒釣到半隻,他說天氣熱才容易釣到螃蟹,當天晚上的確是非常冷的,只有十幾度。

IMG_3032.JPG 

這張可以看出小火車的鐵軌距離,緒緒的腿越來越長了。

IMG_3030.JPG 

我很喜歡毅毅這張遙望長堤的感覺,下圖則是七點多太陽要落下的時刻,我們走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會有種令人害怕的感覺。

IMG_2526.JPG 

這是長堤的終點站了,走到這裡意味著我們回程也是要走1.8公里,此時的我好冷,腳走得好痛啊!長堤盡頭有海底水生館,我們與它無緣了。其實長堤是要門票的,但是我們已過了人家的下班時間,所以這一段是免費的,賺到了!

這一天很累,沒有整理當天照片,回到飯店中有按摩浴缸,剛好讓我的雙腳好好的舒緩一下,整個行程中就只有這一家飯店因為是Resort,所以有溫水游泳池,也有娛樂設施、按摩浴缸,可惜走了三公里多的路,大家都沒體力去游泳了,在澳洲旅遊跟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外面風景太美了,讓人流連忘返,導致沒辦法好好享受飯店設施,不過,每間旅館除了市區之外都有附設大廚房,該有的廚具一應俱全,所以就像是在家裡一樣可以隨時煮東西來吃,這倒是滿特別之處,這一天晚上我們煮了兩包泡麵,冷冷的天氣喝著熱湯是最幸福不過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