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我們有車之後移動速度與範圍就加大了,在柏斯還是要有車才方便欣賞風景,由於巧克力工廠九點才開門,我們就沿著鄉間小路一直開,我設定目的地在一間教堂前,本來只是設定在那裏迴轉,沒想到轉進教堂的小路竟然讓我看到非常喜愛的羊駝,興奮極了,馬上打開車門狂拍照。

2015.1216.jpg 

左圖就是一大群各種顏色的羊駝(俗稱草泥馬),它們看到有人走近也散發出好奇的眼神,走近來瞧著我們,正好給我來個近距離拍照。右上圖是一群馬兒低頭在吃草,下圖則是牛群,也是小路上的驚喜,讓我能夠非常近距離的注視著牛群。

2015.1215.jpg 

九點一到我們馬上到巧克力工廠去參觀,這是瑪格麗特河巧克力工廠的柏斯分店,由於離柏斯只有二十幾公里,所以如果不能南下的人就會選擇這一間參觀,有開放的窗戶讓人清楚的看見製作過程。

IMG_0396.JPG 

店內有Coffee Shop讓人停下腳步休息喝咖啡,考慮天氣炎熱無法買巧克力外帶,所以買了兩坨巧克力球~ 巧克力包裹著杏仁和夏威夷豆,配上香濃的冰巧克力飲料和Latte,好悠閒的時光!

2015.1218.jpg 

巧克力工廠旁就是 Coward & Black Vineyards,有一大片的葡萄園和小部分展示用的葡萄藤蔓,可以讓人近距離欣賞,大片葡萄園是禁止靠近的喔!售賣產品的人用流利的中文跟我們說,全世界前三種毒蛇都在澳洲,葡萄園內經常會有蛇出沒,所以我們還是小心點好,不要靠近,講到這裡我的背脊一涼,我最後一天是訂偏僻的森林小屋啊!那不是挺危險的嗎?加上網路上有人說那裏收不到電話訊號,萬一遇到危險該如何是好。

2015.1217.jpg 

結束巧克力工廠後對面就是Lancaster Wines,這是間人氣的家族式酒莊,令我有點詫異只是一間小小的搭棚,展示自家釀的酒,我們到的時候還有一團當地的旅遊巴士,載著很多洋人,他們品酒時與酒莊的人員暢所欲言,那是我達不到的境界啊!畢竟我平時不太喝酒,但是我們還是要了兩杯白葡萄酒來品嘗,真的不錯喝耶!

2015.1219.jpg 

把拔與毅毅跟釀酒桶(Barrel)拍照,大酒桶在太陽底下的高溫,差點讓毅毅燙傷了手,緒緒則忙著研究蜜蜂的生態。^_^

2015.1220.jpg 

要離開Swan Valley之前還要去附近的Midland Gate Shopping Centre超市補給,我們就順便在那裏的Foodcourt解決午餐,又是便宜的一餐。

2015.1221.jpg 

車子離開Midland之後,我們出發前往Cottesloe Beach,本來預計穿過柏斯市區,結果被GPS帶往柏斯上方的三號道路,沿路都是沙塵乾旱景象,直到彎到71號道路上,才有這種藍天、綠樹搭配藍藍的海,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多繞了10幾公里的路也值得了。

2015.1222.jpg 

Cottesloe Beach 是旅遊網站上推薦非常漂亮的一個海灘,所以我們也在去Fremantle之前先來這裡看看,我們不像其他遊客穿著泳衣享受日光浴,本來想要拿個野餐墊在沙灘上休息,無奈風沙很大,讓我們無法招架,只有蜻蜓點水一番在海邊走走照照相。

IMG_0478.JPG 

這裡的沙子很白很乾淨又很細,踩起來非常舒服,右邊的一排腳印是我倒退嚕留下的,緒緒就在我身邊跑來跑去的像蜜蜂一樣忙不停。

IMG_4020.JPG 

在我身後的這棟建築是海灘休息盥洗的地方,沒想到照起來會這樣美麗,媽咪我曾幾何時已經不再是牽著小傢伙的手,而是慵懶的搭著他們的肩膀,不得不褒獎一番,兩個小傢伙實在是很棒的旅伴,有人說自助旅遊是考驗能否和諧生活在一起最好的時機,幸好,雖然路上有些小摩擦,卻也能很快的收起脾氣,繼續完成旅行,所以我們這一家四口還算是ok的啦!

2015.1223.jpg  

我們下午四點多到達Pier 21 Apartment,它的位置坐落在North Fremantle住宅區內,旁邊就是天鵝河,當初會看中這一間完全是因為喜歡它的地理位置,果然附近就有很漂亮的風景。房間內的擺設沒照好,因為當天大家實在累壞了,情緒不佳,幸好晚上還是有開車出去兜了一圈Fremantle海邊及市區,一切都不在計畫中進行卻也完美的畫下句點。

2015.1224.jpg 

Fremantle是柏斯西南方的約十幾公里的一個小漁村,算是早期澳洲的發源地,這些雕像訴說著那個時期的經濟發展歷史。

2015.1225.jpg 

漁港外停著大大小小的漁船滿載著新鮮漁獲,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嘗一嘗海鮮大餐,Fish & Chips是這裡的招牌餐。

IMG_0681.JPG 

本來行程上我是安排Cicerello Fish & Chips,後來實地一看好多間可供選擇,我就換到Kailis'這間餐廳,右上角的酥炸沙丁魚是平時很少吃到的料理,酥酥脆脆的沙丁魚香味讓人懷念。

2015.1226.jpg 

吃完飯後在海港邊散步,等待太陽落下,沿著這條木板棧道走去,很多餐廳在旁林立,到了晚上大家手上拿著一杯酒飲酒作樂,難怪每天大家早早就下班收工,真的是很會享受人生啊!

2015.1227.jpg 

Duyfken 號船是第一次有書面記載的歐洲船登陸澳洲,現今停泊在Fremantle的應該是復刻品。

2015.1228.jpg 

(左圖)哈哈!緒緒這一張照片的pose甚是可愛,所以忍不住擷取到我的部落格當作紀念。

(右圖)海港到處可見海鷗,它們還會搶食人們吃剩的食物、薯條,站在這支路標上的是真正的海鷗喔!不小心被我捕捉到的精彩畫面。

2015.1229.jpg 

等到夕陽西下我們才離開,手機相機功能不佳,只能拍下這等畫面當作今天美好一天的Ending..........

澳洲的sunset在七點半才結束,我們趕不及去Woolworths補給,趕緊用手機查詢另一家超市Coles,幸好在八點打烊前20分鐘迅速買好隔天早餐,永不放棄、隨機應變是我們在外旅行的宗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