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毅毅第一次參加新加坡的游泳銅牌檢定,我這個媽咪比他還緊張,因為他這幾天咳嗽得很厲害,還特地找了個專治氣管敏感的醫生,很掙扎到底要不要讓他參加考試,但是跟教練說了之後,他說他沒問題的,就勉強讓他去考試,看著他考試的整個過程,我都覺得很欣慰,每個禮拜沒有間斷的帶著他和弟弟去上游泳課,真的在昨天那一刻覺得我的努力沒有白費了,小朋友也因此獲得更大的自信心。現場參加考試的小朋友有一二十個,只看到一個比他小的小朋友,其他的都人高馬大的,但是他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小朋友,在最後的四百公尺他的速度還算是中間的呢


 


 



 


新加坡的游泳檢定是 NASSA (National Survival Swimming Award) 舉辦的,等級分為Bronze (銅牌)、Silver (銀牌)、Gold (金牌) & Gold Star,之後就是Life Guard 救生員檢定了。毅毅是第一次,所以就是從銅牌先考起了


 




 


主考官開始點名,有沒有看到毅毅在中間阿? 右手邊的是他同班同學,後面站著的是他的游泳教練,真的很感謝他的游泳教練百忙之中抽空去給他們加油打氣,考完試還很關心的傳簡訊問情況,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好教練


 




 


這是考試的標準服裝每個小朋友都要穿上尼龍布料的睡衣,因為考試途中還有其他的項目喔!毅毅分發到的號碼是 No. 8,教練看到之後很高興說會一路發........


 




 


主考官請每一位小朋友站好自己的泳道,這樣才不會下水之後大家游成一團


 




 


考試開始了,第一個項目就是穿著睡衣游到對岸,全長是 50 公尺,不限定游泳的姿勢


 




 


第二個項目是集中到泳池中間,閉氣漂浮 (Drown-proofing)  和踢水 (Straddle Jump),之後就是在水裡脫掉睡衣,把睡褲褲管打結吹氣,作成可以漂浮的工具 (undress in deep water and make a float from attire),中間這幾個項目應該算是最難的,一方面要不讓自己沉下去 (水深有兩公尺深),一方面還要拖掉自己的睡衣和吹氣


 




 


每個小朋友都是受過訓練的游泳好手,一個個很快的把褲子吹好氣,飄在水面上了,毅毅在右手邊的前面看不到頭的那一個,因為他藏到水底下想要把褲子吹得更大


 




 


過了中間那幾個難的項目之後,最後只要游完 8 趟 (400公尺),游泳考試就算通過了,前面的項目體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最後還要撐著游完 400 公尺,其實我在岸上看了很不忍心,因為他還在咳嗽但是還是希望他勇敢的把考試撐下去,他在水裡游,我就在岸上跟著他跑,每次游到對岸我叫他休息幾秒鐘再繼續,他都跟我說「沒關係我走了」,腳一蹬就又繼續游,心裡覺得他真的是長大了,用意志力在完成這件事,當主考官跟他說 number eight,  you pass.....,看他真的很高興,因為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試,我相信以後的每一次他都會更有自信的去完成


 


  


 


考完試的媽咪也是滿頭大汗的,因為中午十二點到一點是最炎熱的時候,我卻跟著他在大太陽底下幫他加油打氣,難怪昨天好像中暑了~~~  不過挺值得的~~~~


再過半年就要輪到緒緒去考試了,我看他可能是全場最小的一個吧! 可是別看他小小的,他現在已經可以游到兩公尺深的大池了,朋友笑說,如果他考試也 pass 的話,我真的會是最光榮的媽咪了,但是我覺得這是他們的努力他們自己的成就,游泳是一項很好的運動,我希望他們能夠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所以不論是不是考過了,我都還會每個禮拜持續的帶他們去學游泳,銀牌考試還要加入仰泳和側泳的姿勢,所以毅毅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