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緒緒生病了,他一起床就說頭暈暈的,把他抱過來看原來是發燒了


這小傢伙跟我小時候簡直一模一樣


聽我媽媽說,我小時候發燒都不會說,就一直昏睡,等到發現時都已經是高燒


所以印象中,我經常半夜被爸爸背著上急診室挨針


早上去看了醫生,原來是腸胃型感冒,難怪早餐吃進去全都吐出來


因為他一直吃不下東西,想說做些讓他開胃的東西,引起他的食慾


剛好我也好想吃「蔥油餅」,看了冰箱還有些蔥,麵粉也還有


這樣就可以開始動手做蔥油餅了~~~


 


今天毅毅在家,所以我邊做就邊請毅毅幫我照下來,因為我兩隻手都油膩膩的


即使比外面賣的蔥油餅少很多油了(緒緒生病不能吃太油)


但是對於不喜歡油膩的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竟然還有人嫌不夠油)


其實今天這是我第二次做蔥油餅而已..............


實在是因為太油膩又得下油鍋煎


不過自己家裡做的話可以用健康一點的油,我今天用的是葡萄籽油


外面賣得應該不太可能用這種健康油吧!


 


蔥油餅做法如下:


材料:中筋麵粉   300g、熱水100g、冷水50g、蔥末、鹽1小匙、油


做法:


1. 將中筋麵粉過篩放入盆中,倒入熱開水,攪拌


2. 將冷水逐漸加入,搓揉成一個麵團,靜置20分鐘


3. 分成每個小麵糰約90g大小


4. 小麵團桿成薄片之後均勻的塗上油,灑上鹽和蔥末


5. 捲成長條狀之後再捲成蝸牛形狀,靜置3~5分鐘


6. 把蝸牛壓扁,桿成圓片之後就可以下鍋煎,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上桌了





蝸牛形狀(步驟五)前面步驟都忘了照了~~~





 

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上桌了


今天用了三百多克的麵粉,做成這麼一大盤的蔥油餅




毅毅吃得很快樂,跟他說要照相喔他馬上很配合的嘴巴咬了一大口~~~




可憐的緒緒終於有食慾了,兩片的蔥油餅全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