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五天痛苦的日子終於結束了


為了一個牙科手術,我服用的抗生素竟然對我的身體產生了這麼大的副作用


真是把我給嚇到了


服用止瀉、止吐藥都只能有輕微的幫助


到最後胃都吐到沒東西了,還吐出血來


但是因為剛好腸胃感冒正流行,又不確定是不是感冒引起的


只好忍著痛苦把抗生素給吃完了


前天中午吃完最後一次藥之後,昨天起就不再有嚴重腹瀉、嘔吐症狀


原來我真是對藥物過敏,原來我真是那少數人之一


這次學到教訓了要乖乖的把藥品名稱給記下來


以後每次看醫生就不能再跟醫生說沒有對藥物過敏了


以前記得有一次去醫院打了消炎針之後


走到醫院門口就開始暈眩、站不穩,快要覺得沒意識了


趕緊回去量了血壓之後,才發現血壓下降有輕微休克現象


不過那次沒經驗,只想趕快回家休息,沒有記下消炎針的名稱


這次絕對不能再錯過了


 



1. Metronidazole:副作用


@ 中樞神經:較嚴重的反應包括痙攣及周邊神經病變,輕微反應如暈眩、運動失調、精神紊亂、暴躁、抑鬱、虛弱感、失眠、頭痛及昏厥。


@ 腸胃道:噁心、頭痛、厭食、嘔吐、腹瀉、上腹部不適、腹絞痛、便祕、產生金屬味覺與味覺改變,舌苔,舌炎及可能與念珠菌突然繁殖有關的口腔炎。


@ 血液:可逆性嗜中性白血球過低症。


@ 尿道及生殖泌尿系統:排尿困難、膀胱炎、頻尿、失禁、尿液呈深紅棕色、陰道中念珠菌繁殖、性交困難與性慾減低。


@ 心臟:心電圖之 T 波可能變得較平緩。


@ 過敏性反應:蕁麻疹、紅疹、潮紅、鼻塞、口乾、發燒或陰道及陰唇乾燥。


2. Doxycycline:副作用


@ 偶有肝臟S-GOTS-GPT值上升等肝機能異常狀況。


@ 偶有血小板、嗜中球減少;嗜酸球增佳的情況。


@ 偶有噁心、嘔吐、下痢、腹痛、食慾不振。


@ 出現發熱、發疹、光線過敏等症狀時,應停止用藥。


@ 對於高齡患者及部分口服用藥攝取不良的患者,使用本藥可能會產VIT. KVIT. B群缺乏症等副作用。


@ 偶有頭痛等頭內壓上升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