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初,毅毅跟著學校去北京的白家莊小學,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相信大家和我一樣好奇他去那邊做了哪些活動


上個禮拜老師把照片整理好給了他們,所以我也就po出來給大家欣賞


他果真很獨立,出門第二天就把手機給弄壞,讓我這個媽咪在家裡聯絡不上他


幸好還有個爸比可以在北京出差時,順道~偶而~去給他關照一下


嘿嘿~ 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這句話是每次他搗蛋被我抓包時常講的一句話


他雖然很聰明,可是還有一個更了解他的媽咪~我



這是他在樟宜機場check in之後集合的畫面


 



老師們出發前來個精神訓話,講完話之後和家長們道別,就準備跟著老師們進入海關了(毅毅在第二排的最左邊)

 



接下來的照片因為我沒有參予,所以是毅毅口述過後,我幫他整理出來的心得




看毅毅望向遠方好像一副沉思中的樣子



這張照片更是成熟穩重的感覺,整套衣服都是我們給他重新買過的,花了我不少錢

幸好有人已經預約三年後換他穿去北京了

呵呵~緒緒看哥哥去北京,已經在心裡訂下三年後的目標囉!



結果到了團體照的時候,他的劣根性就出來了,全部小朋友都看向鏡頭


你看他在做什麼?真是的,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皮阿!(第二排左邊數來第三個)


 



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到晚上十點多才上床,毅毅說很累

連照相的時候都在打呵欠,照片裡的毅毅很少有正常時候



 


去故宮那一天,天氣還沒有很冷


 




隔天去長城時,剛好零度以下,下雪的時候小朋友特別興奮(毅毅在第二排左邊數來第三個,灰色帽子的)

他說,老師說小朋友不能上去,只能在下面堆雪人打雪仗


可能顧慮到路滑,擔心小朋友的安全,但是,老師們卻是一個比一個爬得高


老師們都還很年輕,體力很好阿


 



這是彌陀學校去白家莊小學時的表演活動,他們出發前每個禮拜都在練習,有英文歌、華人歌曲、印度人歌曲、馬來人歌曲


所以毅毅為了背誦歌曲,每天都唱一些我聽不懂的印度歌





他們去那邊有老師帶著他們學習武術,其實新加坡的小學很多都有武術的課外活動(CCA


前幾天他們學校還帶領武術社團出去比賽,彌陀學校的武術可是很厲害的




中國大陸的小孩踢毽子和扯鈴很厲害,毅毅都很佩服



他們的小孩應該不是那麼沉迷於電子器材,我問毅毅他們有人帶手機嗎?他說沒看到。有人在討論PSP和Wii嗎?他說沒有……


有時候看到不同的教育環境,不免擔心我們的下一代


 



這也是他們的表演項目之一,毅毅是小五,去到那邊是加入小三的班級

但是他們的華文程度已經非常好了,連身材體型都比毅毅壯碩許多


 



這是他們上課的教室,老師在教剪紙課,課桌椅用的都還不錯呢!




 




最後結束時有個頒獎活動,表現優異者可以拿到獎狀


毅毅當然是沒有啦!他不要搗蛋惹麻煩,我就已經覺得謝天謝地了


 



毅毅說如果學校還有日本的交流活動他還要再去,真的是出去上癮了


他真的是非常獨立又一堆鬼點子的小孩


上個禮拜他回來告訴我,被老師選上,去教三四年級華文程度差的學生


因為老師說要選活潑外向又愛講話的小孩,班上四十個只有八個,他愛講話是排名前八名


呵呵~原來他被貼上這樣的標籤,換個角度想,也好啦!


現在的社會不僅僅要會唸書,還要做人圓滑,個性良好,人際關係強才可以成功


他阿!小三才轉過學校,又因為生病停課兩個月,現在小五卻已經在新的學校混得不錯了


再一個月就要SA1考試了,下個禮拜就要口試和寫作,也該要進入考前狀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