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292.JPG

登別還有一個景點不容錯過的那就是非常有名的地獄谷」,這是趕在太陽下山前捕捉到的美景

tn_IMG_4297.JPG 

這是從停車場要走進地獄谷步道的入口處招牌,觀光客都會在這裡照一張的

tn_IMG_4294.JPG 

地獄谷是火山噴發之後融岩的遺跡,紅褐色和灰白色的岩層交錯,寸草不生,地表還看得到有地熱冒出,有非常濃烈的硫磺味。

tn_IMG_4317.JPG 

從伊達時代村出來之後我就開始臉色發白直冒汗頭痛得受不了只好吃藥可能因為天氣突然轉涼又起大霧一時之間被冷風侵襲身體受不了,我的臉色跟後面的灰白色的岩層一樣慘白〜〜這步道很長一直延伸到靠近地熱處可是我們沒有走到盡頭因為我掛了!已經到了需要人攙扶的地步了。

tn_IMG_4302.JPG 

我們抓住時間的尾巴享受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這一明一暗、詭譎多變的天色,似乎與「地獄谷」的名字不謀而合。

tn_IMG_4319.JPG 

地獄谷再上去就是「大湯沼」了,這時我已經變裝了,哈哈!我跟毅毅換衣服穿,因為他的外套有帽子可以遮風,讓我的頭痛舒緩一點,沒想到我也可以穿得下他的衣服,毅毅真的長大了。 ^o^

tn_IMG_4321.JPG 

這兩位ladies的姿勢很美阿!呵呵〜〜

tn_IMG_4332.JPG 

停好車之後我們大家都很興奮大湯沼風景真的很酷四周圍全都是白煙裊裊有一種在世外桃源的感覺大湯沼是周圍1km,深度22m的湯沼,日和山噴發時候所形成的。

tn_IMG_4349.JPG 

鏡頭拉遠來看大湯沼,整個大湯沼的硫磺味很重,不知道是不是依依不捨的關係,我們大家一致覺得這地方非常漂亮

tn_IMG_4347.JPG 

大湯沼的對面是」,整個泥沼煙霧瀰漫,溫度很高,我們都不敢過去。

tn_IMG_4342.JPG 

我們派了一位代表試試泥沼的溫度 ^^ 網路上資料此奧湯為80度的灰色硫化水素泉,所以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以免燙傷了。

tn_IMG_4344.JPG
鏡頭再拉近一點來看都是灰灰的泥漿旁邊還堆了沙包呢

tn_IMG_4352.JPG  

整個奧湯的全貌。

tn_DSCF0929.JPG 

晚上還要趕到苫小牧去過夜呢因為考慮到登別的飯店比較貴,而且隔天十一點就要到機場還車了,還不如就到都市一點的地方,也好在最後的一點時間大採購,所以訂了苫小牧王子飯店,最後一晚我們就隨意的吃了西餐,這是北海道十天之旅的唯一一次簡餐。

prince hotel.jpg 

這是苫小牧王子飯店,三大床外加一個tatami,在北海道的每一個晚上睡的都挺舒服的,因為我很重視睡眠品質,睡不好我的火氣就很大,大家都得退讓三分,所以就任由我訂大一點的房間啦!嘻嘻〜〜

 

這次破例的寫了好久的部落格,可能潛意識裡就是覺得寫完了就代表旅程結束了,所以拖拖拉拉的拖延半年以上了,不過已經快寫完,剩下最後一天上飛機前了前幾天跟旅伴們吃飯,他們想下一次找我們一起去尼泊爾來個冒險之旅,其實還真有點心動呢!上次和他們去北越河內下龍灣也是自住旅行,現在想起來有點忘記當初的驚險了,幸好我有把遊記寫在部落格裡,也可以當成回憶懷念一下了。(http://tw.myblog.yahoo.com/sharon-garden/article?mid=421&prev=429&l=f&fid=7 這是北越之旅的回憶,只寫了八、九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